首页 > 思想引领
三亚学院思想导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九型人格及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8-03-21 09:30:00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导师职业化、专业进程;提升思想导师对于学生工作的主动性、探索性;开拓思想导师深入了解学生的方式及方法,以便更好的为学生服务。三亚学院共青团委员会于2018年3月21日下午4点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三亚学院思想导师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团委赵晓乐书记主持,邀请海南心理研究会秘书长薛兴老师为主讲嘉宾。

首先,三亚学院校团委赵晓乐书记讲话,赵书记充分肯定了去年各级段思想导师们的工作进展,并在讲话中提出:“新时代教育变革中的基本点在不断地发生变化,思想导师应该做有思想的领导者和有能力的行动者,掌握心理辅导技术,搭建师生沟通的桥梁。”

接着,海南心理研究协会秘书长薛兴老师上台为各位思想导师进行本次培训。薛兴老师以几个经典案例为铺垫,将各位思想导师引入今天的课题——九重人格的不同表现。

薛兴老师在培训中提到,这个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大千世界,不同人的心理也各不相同。虽说人的心理难以进行全面的揣测,却可以进行系统化的归类,九重人格定义便是最科学的归类方法。薛老师分别向大家讲解了不同类型人格的优点与缺点,以及面对不同类型人格时应该如何相处才能使彼此愉快。对于一名思想导师来说,面对不同性格的学生,只有掌握了最好的相处方法,与学生的相处才能做到友好和睦,班级的管理才能愉快有效。

校团委长期以来都高度重视思想导师的职业能力提升,坚持校内外各类专题培训与交流相互结合,为思想导师的职业发展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使我校思想导师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进而达到以学生为中心的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大会,能够从更加深入的方向了解和分析了学生心理,拓宽了自身视野的同时也开拓了教育学生的思路,希望思想导师们能够砥砺前行,不断创新,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