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志愿服务
阳光护航 筑梦同行——三亚学院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助力困境(留守)儿童帮扶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28 09:01:00浏览:

3月25日上午7点,天还有些灰蒙蒙的。三亚学院红丝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踏上了去往庄大村的行程。这是志愿者们第5次入村摸查困境(留守)儿童生活现状。

为助力我市周边农村家庭困境(留守)儿童帮扶工作,切实拓宽我市救助管理部门关于困境(留守)儿童救助体系,三月以来,三亚学院红丝带志愿者协会主动联络三亚市救助管理站共同开展了海棠区的凤塘村、三灶村、庄大村等村庄困境(留守)儿童调研工作。

 

(图为志愿者们与困境(留守)儿童交流现场)

他叫小东(化名),两年前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家中仅剩年迈的祖父照看孩子成长,......每当听到这样的故事时,每一名志愿者心中都对这一个个满眼纯真却背负着成长艰辛的小生命产生敬畏。在面对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温情的关怀时,这些儿童脸上展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图为志愿陪伴困境(留守)儿童观看动画片)

(图为协会成员正在整理困境(留守)儿童家庭状况)

本次调研主要是对海棠湾辖区各村庄中困境(留守)儿童进行分类调查登记,了解帮扶对象饮食状况、生活状况、成长情况,为下一步我市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未来”困境(留守)儿童专项行动做好充分的准备,根据工作安排,调研将为期4个月,辐射三亚全部辖区。

 

(图为调研团队与困境(留守)儿童家庭的合照)

生命就像一个病场,没有人愿意孤孤单单落在其中,我们在困难和病魔面前是弱小的,但不离不弃的爱,总能让那一颗颗濒临枯竭的心得到温暖,让我们共同携手帮助这些纯真可爱的孩子度过生命中最需要 关爱的时刻。


文/刘畅

图/门俊元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