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思想工坊——来一场心灵的悦读吧!
发布时间:2018-04-19 16:58:00浏览:

2018年4月18日晚7点,思想工坊第七期“悦读分享会”在我校东区大学生会客厅圆满落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哲学博士王志强教授继续带领同学们阅读哲学名著《理想国》。

在读书会的一开始,王志强院长以著名作家金庸小说《笑傲江湖》和《倚天屠龙记》中的人物为例子对生命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引起在座同学的探讨,本期思想工坊在一片热烈的讨论中拉开帷幕。

接下来,同学们两人一组对《理想国》一书进行阅读,《理想国》是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创作的哲学对话体著作。全书主要论述了柏拉图心中理想国的构建、治理和正义、主题是关于国家的管理。理想国也是柏拉图最著名的代表作,涉及到了政治学、教育学、伦理学、哲学等多个领域,思想博大精深,几乎代表了整个希腊的文化。

目前思想工坊悦读《理想国》活动已经进行了7期,每周三晚7点将准时在东区大学生会客厅举办,诚邀感兴趣的同学来思想工坊进行思维的碰撞和心灵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