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以爱之名,髓他一生——造血干细胞知识讲座走进三亚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5 09:44:00浏览:

11月14日下午3点,三亚市红十字会走进三亚学院,在东区书会堂开展了造血干细胞知识讲座,来自全校15个二级学院的50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三亚市红十字会蒋文主任。

讲座一开始,蒋文主主任用精心准备的图片和生动的文字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采集造血干细胞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以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流程和成为捐献志愿者所要满足的条件。在分享环节,蒋文主任为同学们播放了造血干细胞相关主题的视频,讲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温暖故事,同学们听后深受感动。

本次造血干细胞知识讲座,不仅传播了造血干细胞知识,还打消了同学们对于捐献相关的顾虑。听完这次讲座后,很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这次讲座,不仅向我们普及了造血干细胞基本知识,还让我知道或许我只要承受短期的身体不适就可以挽救一个生命,使我放心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