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社会实践
团省委机关开展“青年讲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1 15:48:00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开展“大学习、大提升”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团省委机关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加深入,根据团省委机关“青年讲堂”学习活动安排,2月28日上午,团省委机关2019年“青年讲堂”第一期学习活动在机关三楼会议室拉开了序幕,学习活动由团省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帆同志主持,团省委副书记曾锋同志对两名同志讲课进行了点评。本次活动团省委机关及下属单位40余名干部参加了活动。

本期“青年讲堂”学习活动,首先由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部负责人段旭斌同志进行主讲,他围绕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基础工作,分别从党支部组织建设、党支部职责任务、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员发展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分析了基层党支部基础工作中的重点要求和注意事项,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规范开展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接着统战联络部主任科员陈星星同志以“重温共青团光辉历史 奋进社会主义新时代”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从共青团的诞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共青团、建国初期的共青团、改革开放后的共青团到新时代的共青团,再一次重温了共青团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从成立之初遭遇挫折到走入正轨,再到成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娓娓道来共青团历史上的伟大事迹和优秀人物,大家纷纷被共青团强大生命力所深深感染。


学习结束后,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曾锋同志进行了点评,曾锋同志指出开展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大家以学习活动为载体,通过青年讲、讲青年的形式,使机关青年干部在学习活动中不断得到提升,大家在思想意识、表达能力、工作技能、业务水平等方面取得进步。最后他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高度重视“青年讲堂”学习活动,认真选材、充分准备,避免形式主义,要聚焦热点、结合实际,让听的人有收获、讲的人有提高,让“青年讲堂”活动在团省委机关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今年年初团省委机关特制定了《2019年团省委机关开展“青年讲堂”学习活动实施方案》,2019年团省委机关将全力开展“青年讲堂”学习活动,重点打造学习型机关。本次活动40名干部将分20期走上讲台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课堂,活动覆盖面广、形式多样,通过讲团课、讲党课、讲业务、谈体会、述思考,交流心得,分享正能量。活动结束后,团省委机关党委将对一年的“青年讲堂”的讲课内容进行评比,旨在通过开展“青年讲堂”活动,不断提高机关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促进团省委机关年轻干部思想大解放,弘扬“特区精神”,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和省第七次党代会及七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的认识,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来源:海南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