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社会实践
海南启动“擦亮青年文明号 助力海南自贸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7 15:54:00浏览:

12月20日上午,海南省启动“擦亮青年文明号 助力海南自贸区”主题活动,团省委书记、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主任盖文启同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厅政治部主任、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江伟,省税务局副巡视员欧阳红梅及主办、协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团省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各市县团委书记、青年文明号青年代表、媒体监督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陈文强同志宣读《关于确定“擦亮青年文明号  助力海南自贸区”海南省青年文明号创建示范点的决定》,与会相关领导共同为示范点创建单位授旗。海南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发出倡议,号召全省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勇立潮头,做海南自贸区建设的实践者;要开拓进取、勇于争先,做海南自贸区建设的先锋队;要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争当海南自贸区建设的生力军。

团省委书记盖文启同志在致辞中向全省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广大职业青年发出动员令,要求着力提高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整体质量,做助力自贸区建设的践行者;着力提升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示范效应,做助力自贸区建设的推动者;着力扩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品牌效应,做助力自贸区建设的引领者。

期间,还播放全省青年文明号宣传视频,进行海南省“擦亮青年文明号 助力海南自贸区”主题活动宣誓,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美兰区税务局海甸办税服务厅、海南移动海口分公司美银营业厅等3家单位代表就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推进实施海南省“擦亮青年文明号 助力海南自贸区”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在省七次团代会上关于窗口行业青年人要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的要求,紧密围绕全省各项改革措施,精准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青年文明号为载体,以青年为骨干力量,以岗位练兵、服务创优、青春建功为主线,争创“五个一流”,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自贸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海南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将深入推动实施主题活动,全面聚焦“人才队伍培育”“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机制创新”三大重点环节,通过整顿规范、亮化示范和创优增效三个阶段,用三年时间,擦亮“青年文明号”金字招牌。一是开展大学习,通过“青年大学习”主题行动,完善青年文明号工作机制,提升综合素养。二是开展大培训,通过青年文明号培训交流活动,深化规范管理。三是开展大创建,通过青年文明号整顿、创建和提质增效等活动,创造一流业绩。四是开展大宣传,通过青春助力社会文明大行动创建海南文明岛行动和青年文明号风采巡展活动,树立良好形象。五是开展大示范,推动窗口行业单位开展诚信建设和千号万企微笑服务海南自贸区建设活动,打造服务品牌。

据了解,自1994年启动创建以来,团省委扎实推动我省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从服务窗口、生产班组到重点项目,从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到“两新”组织,海南省青年文明号已覆盖全省34个行业领域,建成国家级青年文明号246家,省级5199家,行业和市县级上万家;期间,涌现出一大批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标兵、青创先锋和文明形象大使。

来源:海南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