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三亚学院举办首届职业访谈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17 11:49:00浏览:

2019年5月16日下午四点,三亚学院首届职业访谈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书山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届赛事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共青团三亚学院委员会联合承办,三亚学院职业发展工作室具体执行。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方艺华处长、处长助理孙凡老师、校团委内务科副科长任新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熊爱玲、三亚皇室体育董事长、三亚搏击协会主席、2014届校友何俊材作为评审嘉宾出席了本场比赛。

本届赛事与4月中旬启动,共收到报名队伍42组,初审阶段通过观看访谈视频、审阅方案书选出12组团队入围复赛。复赛阶段为开放性赛事,于5月10日在三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全体入围队伍成员参加。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与职业发展工作室成员组成评审团,现场评审并按成绩排名选出前7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分为访谈视频、访谈陈述、审评提问、模拟访谈共四个环节。

访谈大赛在一曲萨克斯独奏中拉开帷幕。招生就业处方艺华处长进行大会致辞,方处长表示,随着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省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希望我校学子以比赛为契机,积极接触与认识社会,规划自身、规划未来,成为建设发展海南合格的、有用的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真正成为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新生力量。

进入正赛环节,来自旅酒学院、信智学院等7个院系的选手团队依次播放精心准备的访谈视频,并选派代表进行3分钟的访谈陈述。在有限的时间里,各组充分发挥所长,精彩地展现各自的访谈特色。各组围绕自身的访谈目标选择不同的访谈对象,有企业家、职业经理人、职场新秀,也有教师、创业新人等,极大的丰富了职业访谈大赛的观赏性。问答环节由评委对参赛队伍进行提问,选手们用自信的笑容和巧妙的回答赢得了评审与观众的掌声。

模拟访谈环节各支队伍都使出浑身解数,用汇报阐述、情景短剧、现场模拟等多种形式表达他们对职业访谈的理解。三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熊爱玲对本场比赛做总结点评,她对各组选手的特色之处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指出了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空间。她希望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以青活力做资本,学会适应,怀着一颗责任心努力奋斗,成功将会如期而至。最终,来自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吴洪组获得冠军,财经学院找艳阳组获得亚军,传媒学院牛紫璇组获得季军。

三亚学院首届职业访谈大赛旨在通过指导与竞赛的形式,推动大学生以兴趣调研、职业访问等形式,接触社会、认识社会,增强大学生对不同行业专业人士的职业场景和专业能力的理解,启发大学生对自身职业方向与职业爱好的思考,有助于大学生对自身进行职业规划,推动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了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职场生活,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本届职业访谈大赛圆满落幕,期待明年学生们带来更加精彩的呈现。

文稿来源:职业发展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