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心系母校,感恩于行——三亚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林种植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29 11:01:00浏览:

5月29日上午9点,三亚学院2019届毕业林种植仪式在书山馆西侧草坪举行,又到一年毕业季,青春不散场,梦想不分离,2019届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共同种下象征火热青春的凤凰木,也象征着毕业生扬帆远航,为梦想踏征途。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各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团委(副)书记、思想导师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沈建勇老师、副校长聂培尧老师与同学们一起种下承载希望的凤凰木。

沈建勇副书记与聂培尧副校长与同学们共同种下凤凰木

来自旅酒学院的吴伊超作为毕业生代表在种植仪式上发言,在毕业之际,他已经被诺丁汉大学和昆士兰大学两所世界名校录取,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种下凤凰木,为的是别离、相思与热血青春,但更想说的是感激,感激大学校园的培育,凤凰木将成为我们大学生涯中最重要的印记”。毕业林活动迄今已经举办两年,由三亚学院学生处主办,2019届毕业林种植活动共有43棵凤凰木被悉心种下,蕴含着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感恩之心与留恋之情。

学生代表吴伊超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管理学院毕业生在种下凤凰木的同时还将精心准备的时光胶囊也埋入土中,时光胶囊里面放置着毕业生们自己写的一封封信,有期待、有回忆、有留恋也有不舍。希望以后每年的凤凰花开时,无论大家身在何处,都能回忆起今天的珍贵时光,你们栽种的这颗凤凰木,正迎着阳光,等着你们,常回母校看看。

管理学子制作的”时光胶囊“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毕业林活动自2018年以来一直是毕业季的重要活动之一。每届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亲手种下代表着青春与回忆的凤凰木,寄托他们对母校深情厚意和对未来的期许,在活动中,老师们和毕业生们一同挖坑、填土、浇水、植树,种下了新的希望,也在每位学子心中种下感恩母校的种子。参加植树活动的毕业生表示,在毕业离校之际为母校植树具有特殊的意义,一是寄托感情,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二是寄托志向,勉励自己谨遵学校“自立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则优”的校训,勤勉工作,奋发有为,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