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三亚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思想导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08:24:00浏览:

6月20日上午,三亚学院团委于学生中心会客厅举行2018—2019学年思想导师交流会。三亚学院校长陆丹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沈建勇副教授、新媒体中心主任陈莎莎、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倩、教务处处长助理李维欢、校团委副书记陆体锋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思想导师出席本次交流会。

会上,各学院团委书记分别围绕“我为什么来三亚学院”、“我为什么会一直坚持”两个主题分别畅谈自己选择三亚学院的原因和做学生工作多年以来的经历和感想。随后,各位老师围绕学校工作大局,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就自己在三度建设、学术研究、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等工作中的瓶颈和个人规划纷纷发表感想,尤其是个人学术能力方面,思想导师纷纷表示要多读专业学术书籍,把工作之余的碎片化时间整合后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陆丹校长与思想导师交流

校团委副书记陆体锋发言

在本次交流会中,校长陆丹教授与团委书记、思想导师们交流沟通,共同探讨,对学生工作现状,思想导师队伍建设、自身短板、学术研究能力以及学生思想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陆丹校长指出,思想导师队伍整体成长较快,离学校的期待还有距离,应从三个方面来加强思想导师队伍的建设,学校的顶层制度设计、思想导师个人努力以及学生处、团委、学生中心等学生工作系统的协调。此外,思想导师间应多增加经验交流,分享经验,同时给新人提供成长通道,希望思想导师团队能够快速成长。

随后,会议进行了思想导师重点工作室述职,情绪自我管理工作室、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LOVE工作室、LEADER工作室围绕工作室的常规活动、工作成果以及下一步计划进行汇报阐述。本学年,思想导师工作室围绕“三度”建设开展朋辈宣讲、主题分享、职业指导、领导力训练营、Leader咖咖秀等活动33场,学生自主参与8000余人次,围绕课程“三度”建设形成《三亚学院学生人物故事》等5项精品工作室相关成果。申报省级课题4项,覆盖思想导师参与率20%。

本次思想导师交流会对学生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思想导师纷纷表示陆丹校长的讲话让我们受益匪浅,今后将不断加强个人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校团委以及各学院团委将继续深化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探索学生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推动三亚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