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校学生处吴吟秋赴海口参加2019年部省合建高校学工部(处)长精准思政论坛暨海南省易班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6 09:50:00浏览:

7月5日,2019年部省合建高校学工部(处)长精准思政论坛暨海南省易班工作研讨会在海南大学隆重召开。海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文强,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勇主持。

海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文强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并指出了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加强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充分肯定了海南省易班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效。对于下一步如何加大易班建设和推广力度,他提了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主动而为;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培养培训体系;三是丰富内容,强化服务,提高效率,让广大同学喜爱易班;四是要善于总结改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我省网络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冯福林、广西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黄必春、河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锁良、宁夏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罗进德、南昌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黄希红、云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张拥军,围绕精准思政这一主题,结合学校经验做法做主旨发言。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网络思政阵地建设,推动构建精准思政育人格局,各兄弟高校学工系统在会上充分沟通交流、互相传经送宝,为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