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海南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骨干专题培训班在海口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6 08:36:00浏览:

9月16日-9月20日,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举办的2019年海南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骨干专题培训班在海口开班,培训会期5天,来自全省各市县团委及各高校团委共计12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文强、宣传部部长冯翔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我校范江杰、曾浩文、郑怡和邓康四名同学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到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院长卿志军教授为大家讲解作为一名网络宣传引导者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更有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青年研究中心副主任,《青年学报》编辑邓蕾副教授等众多杰出的新媒体工作者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运用网络新媒体的平台来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打造优质网络产品以及提升平台影响力。晚间的网络宣传实操则是让每个小组的成员发挥自己的实力,利用刚学到的知识来创作网络宣传产品。最后由培训老师进行现场点评。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网络宣传工作队伍建设,重视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增强网络宣传人员网络舆论应对以及思想引领的能力,把团组织的独特优势与互联网思维和技术相结合,准确把握网上共青团建设的基本要求,着力加强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宣传的思想性、引导性,开展影响广泛、内涵丰富的正能量话题推广和主题活动,突出青年化,注重互动性,让青年在交互式的交流体验中提升参与兴趣、强化引导效果。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次网络宣传引导工作骨干专题培训班的学习中受益匪浅,尤其是新闻写作及典型人物采写和新闻图片拍摄技巧等课程的讲解,对日常的网络宣传工作十分具有针对性。且学员们在本次培训班中认识了许多工作在同一战线的新媒体工作者,相信在日后的不断交流中,能够相互促进,提高网络引导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