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我校团员青年参加2019海南共青团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28 10:18:00浏览: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动全省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团省委于2019年9月23日至9月26日举办海南省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大学生骨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团省委副书记罗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省的中职中学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和大学生骨干共201人参加了培训。我校刘育杰、贾宏旭、赵玉哲、熊舒越、范江杰、王茜、徐兴建、郭祥志八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罗桦同志在开班式讲话中,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中职中学共青团、少先队和学联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提高深化改革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要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要求,提升团学组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引领力和塑造力;第三,要形成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协调作用的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培训期间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党史专题课、海南省自贸区(港)建设专题课、青年工作专题课、少先队工作专题课、高校共青团学生工作专题课和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专题课。参训同志就如何开展好少先队、中学中职共青团和高校共青团学生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经验交流。同时,省学联第六届主席团第四次(扩大)会议在培训期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