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喜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幕 ——我校阳光学子斩获全国二等奖,创学校历年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11-17 16:07:00浏览:

2019年11月7日至1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共有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角逐终审决赛。我校理工学院由闻福三老师指导的学生科技发明作品《一种漂移式外轨导向振荡浮子波浪能发电装置》系我校首次闯入终审决赛答辩,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创造了“挑战杯”学校历年最好成绩,也是本届海南省最高成绩。

我校团委副书记陆体锋与参赛师生合影

此外,我校理工学院学生作品《基于人脸属性识别的智能广告新媒介》和设计学院学生作品《基于学生需求视野下的新时代海南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提升》也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挑战杯”竞赛秉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理念,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经连续举办16届,30年来,该赛事累计吸引了全国两千多万大学生参与。近年来“挑战杯”每届竞赛都吸引2000余所高校,200余万大学生参与,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挑战杯”国赛颁奖现场

“挑战杯”实行校赛、省赛、国赛三级办赛模式,自今年5月初以来,校团委积极组织筹备,共收到来自全校共计29项作品,经过学院初选,校级评选,我校共评出15项作品参加省级预赛。在5月30日——5月31日举办的第九届“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我校最终取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在海南省赛中获得二等奖的科技类作品《一种漂移式外轨导向振荡浮子波浪能发电装置》以“黑马之姿”冲进了国赛决赛的终审答辩,经过团队的努力,最终斩获了国赛二等奖,实现了质的突破。

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的科技类作品在参展现场

国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省赛特等奖一项,今年三亚学院“挑战杯”竞赛全面开花,得奖数突破新高,不仅实现了量的改变,也实现了质的飞跃,成为展现我校育人成果的靓丽窗口。我校参赛作品的科学性、严谨性、创新性得到了省赛评委的一致赞扬。创新展现风采,进取永无止境,“挑战杯”落幕的同时也激励着阳光学子投身学术、追求真知。“我觉得参加挑战杯这样的学术竞赛并不难,我觉得只要肯坚持,去付出就会有收获,并且在过程中还可以不断突破自我,让自己眼界更开阔、思维更快捷、能力更强。”获得国赛三等奖的周帅同学说。

我校获得国赛二等奖作品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