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全国巡讲”走进三亚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0 10:41:00浏览:

2019年12月9日上午,“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走进三亚学院。


此次主讲人为王炳林教授。王炳林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法学博士。现为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版马克思主义学术著作20余本,论文100余篇。博士论文《邓小平理论与中共党史学》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曾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精彩一课”奖,北京市教育系统德育先进工作者。2001年入选北京市“新世纪百人工程培养人选”,2002年入选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带头人培养人选,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所讲课程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和国家级精品课程。


王炳林教授深入探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

办好思政理论课,最根本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些根本问题。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

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

政治要强,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情怀要深,保持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

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人格要正,有人格,才有吸引力。亲其师,才能信其道。要有堂堂正正的人格,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作为学问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王炳林教授精彩的讲授内容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喜爱,我校领导和学生更欢迎王炳林教授常来三亚学院讲解思政课。大家用掌声欢送王教授结束此次巡讲。


图片来源:三亚学院官网

文字来源:N.F青年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