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共抗疫情专题报道二”——筑好基层之石,守护爱的职责"思想导师邓倩妮防疫工作点滴"
发布时间:2020-02-07 18:31:00浏览:

一、反应迅速,及时了解疫情信息

在疫情刚开始爆发时就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知识进行了学习了解,第一时间了解各种疫情资讯,并第一时间提醒所有同学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相关防护准备工作。

 

二、层层推进,逐步展开防控工作

首先,通过年级qq群传达学校及学院关于疫情的相关通知,转发人民日报、中央新闻等权威媒体关于疫情的报道,如人民网发布的《病毒防控指南》等;

其次,以各班班长作为媒介,了解各班学生在疫情时期的总体状况,要求各班班长每日一汇报,主要汇报班级中的总体情况,如同学的思想动态、身心健康状况,以及班级中的特殊情况。

 

再次,对本年级学生的个人信息进行筛查,做好湖北籍同学的各项数据统计工作。筛查发现18级5个班共计湖北籍学生6名,其中1名同学属武汉籍,在此基础上对这6名同学实行“个性化”管理,建立“18级湖北籍”微信群,同样也实行每日一报,以便能够更及时准确的了解他们的情况。同时也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打通了湖北籍同学之间以及思想导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路径,他们可以直接在群里反馈自己的健康状况,也便于思想导师准确掌握他们的相关信息。

 

最后,通过qq或微信对湖北籍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对话,进一步了解他们家乡及个人在疫情时期的情况,以便于进一步掌握他们的讯息,同时也是对学生隐私的一种保护。

 

三、网络监督,防止不实信息传播

经常查阅各班微信群、qq群,查看是否有传谣信谣情况的发生,时刻提醒学生切勿在群里传播未经官方证实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