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我校举行“开学第一课”——新学期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21 11:56:00浏览:

5月21日早7点,我校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本学期学生返校后的首次升旗仪式。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副)书记、全体思想导师以及党员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本次升旗仪式。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光的映衬下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相距两米列队,行注目礼。

校团委副书记陆体锋主持本次升旗仪式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华夏大地,在经历了特别的“超长”寒假后,我校学生于今天正式迎来返校复课的第一天。来自传媒学院的学生代表沈秋月在升旗仪式上发言,她说:2003年非典爆发,全世界守护着80后、90后。17年过去了,换成80后、90后来守护这个世界。我们看到当年坐在课堂读书的孩子如今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替更多人负重前行。

学生代表沈秋月发言

校长助理、学务长高一兰教授在升旗仪式上讲话,她寄语同学们三点希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自我防护意识,始终把安全和健康置于首位,让自觉防控成为生活常态;珍惜时光,明确目标,全面评估前期学习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返校后的学习中去;牢记责任与使命,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融入国家的发展之中。高一兰教授提到,历经这场战疫的考验,愿同学们都将收获一次成长的蜕变,勇担时代责任,谱写青春赞歌!

校长助理、学务长高一兰教授讲话

据了解,自海南省教育厅发布高校开学工作通知以来,学校认真做好返学复课准备工作,制定返校方案,精确掌握全员健康信息,认真开展返校接站培训及防控演练,进行严格的清洁消毒和环境整治,并免费为岛外返校师生做血清抗体检测。自5月9日开始,学校教职工在机场、火车站点对点迎接返校的同学们,保证同学安全回校。

各学院老师代表合影

5月21日是全校师生返校复课的第一天,学校举办“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迎接开学,包括“校长思政课”和“线上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广大师生满怀信心和对未来的憧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返校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