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三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11 18:21:00浏览:

骄阳九月,三亚学院迎来了2020级的6000名新鲜血液。青春的活力正蓄势待发!我校在风雨球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由我校副校长高一兰教授主持。

舞蹈《新生》的表演者用动感活力的舞步展现青春,表达热爱,致敬英雄。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长陆丹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气分享了自己上大学的经历来激励新生。将改革开放与时代交错来教育新生在大学对待学习的态度、对自我的认知判断和对新生未来路上的期许与愿望。

校长用许多年的经验为新生们准备了三点建议:

准备好学习愿望与学习能力,

准备好培养更多的共识,

准备好至善至纯之心在未来建功立业的基础上。

教师代表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教授激情澎湃的为新生讲述了校训“自力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则优”的意义。并跟我们分享了他的“四要四不要”:要善于思考、明确目标、持之以恒、守住做人底线。不要抱怨职责、随波逐流、自私自利、唯利是图。使新生未来的道路中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音乐学院教师四重唱节目《吉言相伴》唱出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的真感情。也希望新同学们用阳光灿烂的笑容迎接大学生活。

校友代表杨君对新生分享了自己上学时的经历,对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读好两本书,社会做人的书,认识自己做时代的追梦人,完善提高自己,要有家国情怀。

暖心的大二学长学姐也为新同学送上别出心裁的礼物:“我和你”视频及“我和你”现场展示。精彩的表演成为同学们心中美好的回忆。人文的学长学姐的精彩表演也给们留下深刻印象。

新生代表俞欢哲代表说出了新生眼中的三亚学院和大学生活以及心中所感,选择一路拼搏,一路热爱的精神品质。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学院合唱团的歌声《成功是欢乐的海洋》中典礼圆满结束。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遭遇挫折,但依然无畏前行!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向阳而行,拥抱明天!三亚学院的学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