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2020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内容创作队伍交流活动开班仪式在海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0 08:37:00浏览:

11月6日上午,2020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内容创作队伍交流活动开班仪式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海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范敏、党委办公室主任莫泉平;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出席开班仪式。梁谋主持开班仪式。我校作为共建高校,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处马炳琛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旨在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和2020年教育部思政工作要点,进一步提升易班建设质量,加强易班内容创作队伍培养,提升易班指导教师网络思政工作水准,促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和网络舆论生态改善,构建新时代易班全国高校网络育人新格局。活动通过线上培训考核和线下交流的模式进行。

朱明伦介绍了易班平台近几年的建设成果。他指出,目前易班平台已覆盖全国1700余所高校,基础功能已全部搭建完成。他表示,易班发展中心未来将坚持“内容为王”的原则,从指导教师和学生两个层面入手,提升用户黏性,提高参与内容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范敏强调,各高校要重视网络时代下的人才培养、网络文化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表示,要着重提升校园新媒体网络平台的服务力,切实增强易班平台等网络阵地的示范性和引领性,牢牢掌握话语主动权,共筑网络思政新阵地。

武耀廷介绍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及思想政治工作成果。他表示,海南大学将继续推进网络思政工作科学化、专业化、精准化,建立健全网络思政一体化工作体系,加快建设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大学生网络互动平台。

省内外各高校易班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海南大学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