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青动态
三亚学院作品荣获教育部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1-04-07 18:33:00浏览:

近日,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结果揭晓,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送的作品《改变,就现在》在全国289所高校的337部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活动优秀奖。活动由教育部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选报优秀作品参赛。

456.jpg

作品《改变,就现在》荣获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改变,就在现在》作品由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功名指导,由播音与主持专业徐家圣、黄贤龙、孙皓天等同学自导自演完成。作品讲述大学生如何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相结合,树立正确人生观念的故事,生动反映了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思政理论为引领,在思政课教学中的改革与创新。担任微电影制片人的徐家圣同学表示,影片希望所有大学生能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地度过生活的每一天。


09.jpg

《改变,就现在》微电影剧照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功名表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牢记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宗旨,立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帮助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远大理想,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切实做好学生“拔节孕穗期”的守护者。



(来源:三亚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