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青动态
弘扬传统民族文化 礼赞建党一百周年
发布时间:2021-04-15 16:09:00浏览:

2021年4月14日,由体育学院主办,管理学院等学院联合举行的“三月三”海南黎族苗族民族传统体育校园体验日在东区操场隆重举行,全校师生欢度佳节,共享民族绚丽文化。

随着时代的发展,“三月三”不仅是黎族苗族同胞欢庆的节日,它更具有了文化传承的意义。“三月三”是春天的节日。大自然春意渐浓之时,人们赏玩春光的兴致也大发。在“三月三”里对山歌、跳竹竿舞、吃长桌宴、喝山兰酒等习俗非常盛行。在今天,各个学院的同学们从四方汇集,用欢歌笑语和热烈舞蹈互诉衷肠,让我们浓浓的感受到了“三月三”的节日氛围。


1618460721941105.png


文化是一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民族文化,是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内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须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1618460757993216.png


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成为伟大的民族、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之所以历经磨难而愈挫愈勇、奋发奋起,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培育和发展了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自身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和丰厚文化滋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主动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阳光学子的风采。


1618460802733562.png

1618460826589406.png


本次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新时代下,我们需要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需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更好的弘扬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活动结束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尹娜与学院参赛的选手们以及学子们合影留念,一起见证了这美好的一天。


1618460906126306.jpg

1618460932500115.jpg

(来源:三亚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