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社会实践
理工学院周密院长陪同校领导慰问走访吉利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我校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1-03-25 16:46:00浏览:

近日,理工学院周密院长跟随三亚学院常务校长一行赴杭州湾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就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交流调研活动,并慰问了三亚学院首批在汽车研究院的实习生。

周密院长随同校领导与我校实习生合影留念


在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的交流中获悉,我校实习生在各自的岗位上表现良好赢得了部门领导的高度评价--“三亚学院的同学们基础好、素养高、肯学、肯干,优秀学生的综合素质不亚于211高校学生。”据了解,本批次的实习生中,已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在实习期结束前,提前拿到研究院的正式员工offer。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刘开南校长对同学们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与研究院为同学们搭建的实习平台,积极探索,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研发能力。与此同时,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实习期间自我的各项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从各自所在的团队中学到很多书本之外的知识与技能,能够身临其境研究院的研发项目中,更能让自己找到自身的不足,激发自我学习的欲望,团队合作的良好氛围唤起自我向上的斗志,自己辛勤付出后能够得到团队的肯定,增强了个人的信心,增加了对研发岗位的喜爱和关注,进一步了解了今后从事的岗位,坚定了从事研发工作的决心。

会后,理工学院周密院长特别慰问了理工学院在研究院实习的学生,一一询问了他们的实习情况。在场的每位学生结合自己的实习岗位谈了自身的感受,每位学员都对能够在世界500强企业的最核心部门里实习表示兴奋和高兴,压力与收获并存,他们在各自的实习岗位上学习到了很多涉及工业4.0、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自动驾驶等方面的先进知识与技术,通过实习岗位的工程师的“传、帮、带”,能够将自己在学校学习的知识,进一步运用到研发中,让他们感到成就满满,信心倍增,激发出他们更强烈的求知欲。交流中,周院长指出作为理工学院与吉利汽车研究院首批“3+1”人才培养的践行者,鼓励学生们要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借助吉利汽车研究院拥有的汽车行业世界领先的研发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与技能,找到未来从事相关研究的切入点,努力争做一块“海绵”,不断地汲取团队中的各种“营养”,让自己不断壮大、不断提升。在各自的实习岗位上,既要学会做事的本领还要学会做人的准则,要符合国际一流企业的各项标准,彰显三亚学院理工学院学生应有的气质与素养。期间,周院长还了解实习生具体的岗位工作,询问他们在基地的生活与工作条件,得知他们与团队正式员工同食同住,表示放心、安心。



研发中心大楼与工作岗位

研究院工程师现场指导实习生

学生学习笔记与资料

(来源:三亚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