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青动态
演奏自贸港之曲,聆听康养之声
发布时间:2021-03-22 17:31:00浏览:

根据三亚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学科(城市治理、现代服务业、康养产业、汽车产业数字化和金融产业数字化)发展规划,音乐学院与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在分析“后疫情时代”健康产业发展及艺术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启动“音乐康养”项目计划,康养产业是学校“十四五”重点发展学科之一,也是“后疫情时代”海南和国家要发展的重点产业,将通过跨学院、跨学科的音乐康养学术研讨、康养音乐会、健康之夜(线上)、康养妙音坊等途径和形式,研讨康养音乐的内容、形式、途径,研讨音乐康养方面的课题申报、校企结合等方式,努力打造三亚学院音乐或艺术康养的特色学科和专业。2020年6月1日,国家颁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为庆祝自贸港建设1周年,推动三亚和海南的健康产业的发展,2021年3月20日晚8:00,由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与音乐学院合作举办的“庆祝自贸港一周年康养音乐会”在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举办。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教、三亚学院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聆听“庆祝自贸港一周年康养音乐会”。

 

(嘉宾合影)

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说道:“康养产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一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自贸港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希望在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将康养音乐发展的更好,康养更多人。”

 

(副校长刘晓鹰)

陈小勇教授表示,此次康养音乐会不仅能让我们疲惫的身心得到放松,压抑的情绪得以释放,而且能帮助我们预防疾病。之所以能够产生如此效果,是因为轻松的音乐能扩张和清理血管,并且可以促进一氧化氮的释放,同时对我们的经络有一定效果。

 

(陈小勇教授)

音乐学院张巨斌院长为现场嘉宾及观众介绍了音乐康养的概念以及基本知识,让现场嘉宾和观众进一步了解到康养音乐的重要性。

 

(张巨斌院长)

随后,音乐会在一首优美动听的《一叶小舟》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一首抚慰心灵、余音袅袅的《梦之蝶》令人抚掌击节,一首宛转悠扬的《大鱼》缓缓道出了沉重的现实与美丽的梦想。这一首首浇灌着热爱与梦想的歌曲,让观众席中众多奋斗的“青年”,勇敢追梦的学子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音乐让人在共情中感悟,在熟悉的旋律中沉浸于快乐。《丹妮男孩》、《圣母颂》、《大海的呼吸》、《竖琴》、《小夜曲》、《高山流水》、《扬鞭催马运粮忙》、《知否知否》等曲目以管弦乐、器乐协奏等形式演绎,奏响了自贸港的华美乐章,赞美了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一叶小舟》

 

《梦之蝶》

 

《大鱼》

 

《丹尼男孩》

 

《圣女颂》

 

《大海的呼吸》

 

《竖琴》

 

《高山流水》

此次节目积极向上,讴歌新时代,贯穿自贸港建设一周年,用动人的旋律,健康的理念奏响了2021年的华美乐章。

(来源:三亚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