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三亚学院召开警醒及防范学生参与套代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10:19:00浏览:

4月28日,省教育厅、省打私办和海口市海关缉私局联合召开警醒及防范学生参与套代购工作会议,我校学生处处长赵晓乐参加会议,学习会议精神。会后,我校积极贯彻教育厅关于“警醒及防范学生参与套代购工作会议精神”,4月29日下午在书会堂举行三亚学院警醒及防范学生参与套代购工作会议,全校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思想导师70余人参会,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三亚学院副校长高一兰参会,学生处处长赵晓乐主持会议。

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放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至每年每人10万元,扩大免税商品种类”,从而开启了离岛免税新政的新篇章。但随着海南免税新政实施,违规倒卖、代购、走私等行为也在发生。根据教育厅工作会议指示精神,我校积极开展警醒及防范学生参与套代购相关工作,学生处处长赵晓乐在会议中强调,要求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和日常管理,杜绝套购、代购走私离岛免税品的违法行为,并号召在校学生关注“海南反走私”官方微博,同时在校内张贴反走私宣传标语等,增强学生责任意识,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学生处赵晓乐处长传达会议精神

三亚学院副校长高一兰在会议中提到,马上临近五一和毕业季,随着学生陆续离岛或毕业,各学院要重视“防范学生参与套代购”教育,通过开展班会等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认识,为海南自由贸易岛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添砖加瓦。

高一兰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