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青动态
海南省青年联合会 举办“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暨 2021年“世界读书日”一起读党史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16:31:00浏览:

4月22日,海南省青年联合会举办“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世界读书日”一起读党史分享会,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罗桦出席活动,在琼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委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与会青联委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并交流读书感想。有的委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学习党史的感受,有的委员将党史故事和自身入党趣事相结合进行分享,有的委员立足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史的作用和意义,有的委员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传承先辈精神的信心,有的委员结合党史小故事表达对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憧憬。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总书记关于“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的要求,积极主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故事,深读经典书籍,必定能帮助自己更好地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谱写属于自己的时代风采。

省青联主席罗桦同志在分享中表示,无论大家日常从事什么类型工作,都要牢记自己青联委员的身份,通过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政治定力,增强先进性。青联委员要“谱好忠诚之曲”,培养过硬政治定力,永远坚定信心跟党走;要“谱好担当之曲”,心怀“国之大者”,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绵薄之力;要“谱好修身之曲”,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共享美好新生活。

活动期间,省青联秘书处还对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省青联各界别要积极组织委员参与集体活动和开展个人自学,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青年共同参与学习。全省各级青联委员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党史有机结合,拧好思想的总开关,把好工作的方向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据悉,省青联将通过录制领学视频、寻访红色事迹、举办党史讲堂、精读党史读物、唱颂红色赞歌、举行升旗仪式、举办公益直播、进行专题培训和形成提案建议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省各级青联委员,并引领带动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

(图文来源:海南共青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