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经验为参谋,恒心为良友——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0:47:00浏览:

(财经团委 讯)为了进一步提高财经学院同学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2021年4月29日,社科楼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一场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计1701班的邵森绎同学是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财经学院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邵森绎同学拟录取院校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拟录取专业是会计专硕。分享会开始,她首先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作了详细讲解,对于如何考研,邵森绎同学谈到选择大于努力,要根据自身情况做一个客观的分析,包括自身的学习能力;还要制定一个长期的目标,再配合制定各个阶段的目标,打好基础,稳定根基,效果会事半功倍;“一定要坚持”这是邵森绎同学反复强调的一句话,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在现场提问环节,有同学提出对于英语的学习比较困难,邵森绎同学给同学们的建议是前期不建议狂刷题,只需要背单词即可,保证至少每天100个词汇,等到7月份再开始做题,每天只做一篇阅读,并且要精细的做,理解好每一个长难句,掌握解题逻辑后再循序渐进。对于英语基础一般,且对作文水平不自信的同学,邵同学的建议是同学们可以去买英语一对一的模板,把每一种类型都背下来,既节省了时间而且保证了不会犯语法的错误。


邵森绎同学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她认为考研的成功离不开正确的方法,不懈的努力以及良好的心态。在这个应该奋斗并且还有大量时间可以系统学习的年纪,我们都应该好好把握时间,珍惜这个可以改变命运、提升自我的机会,希望每位财经学子都能实现愿望,不断向前努力变成更优秀的人。

(来源:三亚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