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青动态
共青团海南省委开展“党史学习—— 月月讲”第二期青年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16:54:00浏览:

5月19日下午,共青团海南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月月讲”第二期青年讲堂活动,由团省委办公室党支部2名党员主讲,青年讲堂分为“青年说”和“点评”两个环节。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机关及下属单位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干部和党员参加活动。

在“青年说”环节,杜建彬同志以“共产党宣言导读”为题,深入讲解了《共产党宣言》发表的时代背景,及其基本思想、主要内容和对当代问题的启示。王昉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通过对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知识分享,集中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

在“点评”环节,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郑尊哲同志充分肯定了两位同志对课程的精心准备,分别点赞讲授过程中的亮点和特色,并给予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团省委青年讲堂活动分别由机关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主讲,其中科级干部青年讲堂活动将开展9期,由每个党支部推选2名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的党员和干部进行讲述分享。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团省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促进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主动学习,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活动由团省委机关党委统筹部署,团省委机关团支部具体组织实施。

(图文来源:海南共青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