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青动态
团省委召开海南省2021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市县(区)工作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17:03:00浏览:

根据团中央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关要求,5月17日,团省委在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国际青少年素质教育发展中心(省图书馆)“海文书院”会议室召开海南省2021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市县(区)工作部署动员会,团省委青年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及各市、县、区团委青发战线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共青团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举措;是共青团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途径;是共青团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提升“三力一度”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涉及层级多,覆盖面广,资源需求大,务必分层次、分领域、分步骤有序推进实施。一是要坚持高位推动。各市县团委要第一时间向分管县领导汇报,协调部门联合推动,形成合力。二是要广泛整合资源。千方百计整合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资源,采取联合发文、联合部署等方式多部门深度参与,争取岗位、保险、补贴等支持。三是要精准人岗对接。在岗位设置上,要遵循“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开发实践岗位,要向一线倾斜,避免单一化的机关工作实践岗位。四是要扩展宣传效应。用好新媒体及传统媒体手段,将更多实践故事转化为宣传热点。

此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将以澄迈县、白沙县、陵水县、海口市秀英区等4个县(区)作为“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开展县,每个县(区)平均提供岗位不少于50个。除重点开展县(区)以外,我省其他县(区)平均提供岗位不少于20个,以重点开展县(区)辐射带动其他县(市、区),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文来源:海南共青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