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我校举行2021迎新工作协调会暨迎新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0 19:39:00浏览:

为做好我校今年的开学迎新工作,确保迎新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我校于9月10日上午在书海馆301会议室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赵晓乐主持,副校长高一兰,总务长李志伟、学生处副处长滕文庆、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副)书记、学校后勤保障处、财务处、宣传部、大学生社区等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生处处长赵晓乐就《三亚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布置说明,并对迎新期间的机场接新生、水电网保障、健康码行程卡检验、工作餐发放和车辆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就方案中所涉及的重点工作和各项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保卫处、校医院、大学生社区、宣传部分别就迎新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关于学生关心的缴费、住宿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各学院分别就迎新期间的现场布置和报到安排进行讨论。

副校长高一兰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并提出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做好具体安排,用好党员干部教师,体现战斗堡垒作用。各学院要明确责任,周密部署,层层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人,各部门、各学院要相互配合,确保迎新工作稳定、有序进行。

会后,学校进行了2021年迎新演练,为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做好准备。学生处、校团委、保卫处、大学生社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副)书记及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与其中。此次演练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流程设计进行,设置体温检测、信息核验、行李消毒等多个环节,针对学生返校过程中各环节步骤进行反复推敲、优化流程,并对体温、健康码异常的情况按照紧急预案进行处理。演练后,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及时总结经验,就演练中的流程和相关环节进行梳理和完善,对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方案进一步细化优化。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实战操作能力,为迎新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机场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

接送新生到校

查验体温

行李消杀

校门口保持1米距离检验

报到模拟

规范入住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