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社会实践
2021年中国青年梦想季·海南自贸港 青年网络主播公益选拔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16:04:00浏览:

10月21日,2021年中国青年梦想季·海南自贸港青年网络主播公益选拔赛启动仪式暨海南自贸港青年正能量网络名人交流会在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中国青年厅举行。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宣布2021年中国青年梦想季·海南自贸港青年网络主播公益选拔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共海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英诚、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李瑗发表致辞。王英诚对参赛选手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底线,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努力传播网络正能量;二是要发挥出青年好网民的模范作用,示范引领广大青年群体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助力我省网络公益事业走实走深。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李瑗对大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比赛搭桥铺路,畅通青年沟通渠道;二是希望借助活动开展网络主播深度指导,共同构建线上线下同心圆;三是希望用好网络榜样的力量,弘扬新时代文化主旋律。

仪式结束后,受邀的青年正能量网络名人在现场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互动,围绕主播发展趋势、网络正能量传播形式、青年主播自身发展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共海南省委网信办、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海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海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发挥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

大道青少年动员引领服务平台引领作用,打造青年网络主播交流平台,发掘培养一批关心热爱海南、洋溢青春活力、专业技能过硬的青春正能量网络主播,为海南自贸港储备更多青年网络人才,更好地服务自贸港建设。2021年中国青年梦想季·海南自贸港青年网络主播公益选拔赛作为“2021年(首届)中国青年梦想季”系列活动之一,共吸引超过500位来自高校、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选手参与报名,本届大赛的抖音话题也同步上线,截至目前赛事短视频的总播放量已经超过1110万。接下来,经由活动赛事的海选、复赛和决赛层层考验,最终会决出十强选手及冠亚季军成为第二届海南自贸港青年网络主播公益选拔赛的星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