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务实基础 提升素质 ——全体思想导师开展公文写作规范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17:19:00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导师公文格式规范工作,提高公文写作质量与规范,加强我校思想导师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思想导师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11月30日下午,在东区大学生中心开展公文写作规范化的培训会,学生处处长赵晓乐、全体团委书记与思想导师参加。培训会由学生处石玲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学校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申素样老师,主题是如何规范且准确的书写公文。申素样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公文写作的实践经验,系统详实、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公文常识、公文写作格式、正确案例以及标点的正确使用,通过公文的要素(版头、主体、版记)分别探讨,如何更加严谨规范的书写公文,申素样老师选取相关案例一一说明讲解,老师们也积极参与互动问答。申素样老师还着重谈到公文的国家标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以及提醒各位老师注意避免参考我国已废止的公文标准条例。此次培训既有专业理论知识,又列举具体典型的实例分析,使老师们对于公文写作格式与规范系统化、明晰化有了深刻地认识。

培训会最后,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认识到了公文规范对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意义,对公文写作格式规范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希望各位思想导师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夯实理论基础,探究写作技巧与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