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学生处、校团委开展2021—2022学年工作述职
发布时间:2022-06-13 12:02:00浏览:

6月13日,学生处、校团委在东区三楼举行2021—2022学年工作述职大会,学校副校长、学务长高一兰教授、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赵晓乐教授出席本次述职大会。

首先校团委副书记张誉丹对校团委春学期工作进行总结,阐述了部门工作职责和重点开展工作;王哲老师从学生活动、校园文化、学生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石玲老师在汇报工作中重点提到了疫情常态化管理下学生工作的数字化运用;郝建强老师汇报了思想导师工作和目前的社团活动工作;赵福荣老师汇报了学生诚信感恩教育工作和学生津贴发放工作;李静茹老师汇报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学务科科长陈秀娇老师汇报了学生奖助勤贷工作和相关制度修订工作;梁松巍老师汇报了本学年思想导师培训工作和教育厅相关工作;谢闻天老师对如何创新发展新媒体工作的思路进行汇报;张晗老师对学生档案工作进行学年总结并对如何提升工作提出工作计划;田希老师对征兵军训工作进行学年汇报。

述职结束后,高一兰副校长对学生处、校团委的各位老师述职进行肯定,点赞大家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要求大家深刻理解“第二课堂”工作的内涵,联系自己的岗位职责,更好的推动学生育人工作,同时也希望大家主动适应学校内涵提升、转型发展的新局面。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学生活动形式,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力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向更加科学、更加务实、更有水平、更高质量方向发展,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会议最后,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赵晓乐教授总结了部门职员述职的主要内容,并提出下一学年工作计划,要求学生处、校团委将继续聚焦学校战略核心,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年工作要点,以五位五育为发力点,立足学风建设常态化、风险防控持续化、校园节庆优质化、学生活动专业化、队伍建设系统化,拓展学生工作事业宽度,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以更加开阔的视野为学生工作长远发展精心谋划。

赵晓乐教授肯定大家态度端正,评价诚恳,查找自身问题准确,计划措施到位。希望各位老师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并不断加以改正,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