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青动态
海南三亚:中秋坚守“疫”线 共护万家团圆
发布时间:2022-09-11 12:40:00浏览:

今年9月10日是中秋节,阖家团圆的日子。在三亚疫情前线,抗疫工作者们并没有“松口气、歇歇脚”,依旧铆足干劲儿,奋战在一线。临近中午,记者见到刘飞,此时的他满头大汗,刚结束上午的工作。

刘飞是共青团海南省委支援此轮三亚疫情的一名志愿者,与7名同事于8月7日到达三亚市天涯区和平社区投身抗疫工作。“那时的和平社区,正处于疫情的快速上升阶段,每天都有大量的新增感染者,进入社区就意味着和感染者近距离接触。”刘少告诉记者,当时严峻的疫情形势,让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都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危险无处不在。

“不害怕是假的,但想到我们是党员,如果这个工作我们不进去做,那谁去做?”与刘飞一同前来支援的同事彭雷说。如果害怕是本能,那么迎难而上则是他们义无反顾的选择,在刘飞与同行的志愿者们一番思想动员后,决定率先进入和平社区开展工作。

上门核酸、防疫物资准备、居民物资配送......志愿者们穿上闷热的防护服,每日在老旧小区里爬上爬下,汗水将双手泡得发白早已成为“家常便饭”。“您好,有人在家吗?出来做核酸了,请大家准备好健康码!”“谢谢,辛苦了”……这样的对话,志愿者们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身穿防护服的他们,不厌其烦地询问封控居民是否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孕妇,安抚居民的情绪,耐心讲解对封控小区的防疫要求,帮助大家解决生活困难。

中秋佳节,他们坚守依旧。“我在这很好,你在家照顾好老人和小孩,等我回去......”采访间隙,彭雷拨通了妻子的电话。“注意安全,我和宝宝等你回来。”电话里,妻子不断嘱咐着彭雷,片刻间,彭雷的嘴角微微上扬。

“小孩有父母可以帮忙照顾,这时候三亚的人民更需要我们,抗击疫情、战而胜之就是我们这一代人最重要的使命之一,我作为共产党员,重任在肩,义不容辞。”孩子仅两个月大的彭雷表示,家人的支持是他奋战“疫”线的动力,尽管中秋无法团聚,但短暂的通话依旧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来源:人民网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