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我校四名思想导师参加海南省高校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20 09:32:00浏览:

为提升辅导员基本素养、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水平,1212日至16日,我校选派四名思想导师祝弘扬、白晓梦、李娟、安丽洁前往澄迈,参加海南省高校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究基地(海南大学)承办全省23所院校74名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将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学院、重庆大学、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共海南省委党校、全国思政网、南海网、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专家委员会等省内外多位知名专家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各位专家从政策解读、理论学习、工作经验介绍等方面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讲解,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全面、科学地认识辅导员工作、了解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掌握辅导员工作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工作方法。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治国在培训最后为学员们做了题为“高校意识形态风险研判与应对工作专题培训”的专题报告。他勉励学员们提高站位、提升格局,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肩负起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使命任务,为党和人民培养合格的新“四有”大学生。

培训结束后,我校参训的四位思想导师纷纷表示,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活动是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平台,是彼此交流、彼此学习的渠道。通过培训,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还拓宽了工作思路,凝聚了思想共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付诸行动,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为三亚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