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海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三亚学院校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21 12:13:00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我校大学生培养科学精神,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上贡献青春力量,2023年4月18日,三亚学院校团委在书会堂举行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亚学院校赛。

        本次“挑战杯”比赛经过院赛评比后入围70余项目,通过评委盲评最终34个项目成功进入校赛阶段。各参赛队伍在经过了校赛路演后,学校将根据各类别项目覆盖情况,推荐优胜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海南省省赛。比赛采用团队赛制,由各参赛队伍随机抽取项目顺序进行路演。评委老师将根据团队整体表现进行打分。

        决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A、B)类3个组别。各参赛队伍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所得充分结合,对作品进行陈述和答辩,充分展示作品的独特之处。各评委老师结合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逻辑论证、文字表述、研究价值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审打分,并针对各作品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为各作品的进一步完善与优化提供帮助。

        此次比赛是一个团队精神与个人能力的较量,也是一个团队合作与竞争的展示,希望参赛队员能够从中受益。我们坚信,通过这次比赛,将会有更多的同学认识到团队合作与个人能力的重要性,从而激发起大家对创新、创业的热情,为我们打造一个更好、更强、更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