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共青团海南省委赴三亚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2 01:00:00浏览:

4月27日下午,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志远、共青团三亚市委书记张晨一行到我校就高校共青团宣传思想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调研。校领导高一兰,校团委、学生处负责人,学院团干代表陪同。

调研会上,校领导高一兰首先从办学总体情况、办学理念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对我校做了全面介绍。介绍中说到学校的发展对标优秀大学,对标教育的一般规律,对标自身办学理想和办学初心,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聚焦学校使命、文化和“千人千面”育人理念,聚力学生工作愿景在校园文化建设中落地实现,产出高质量学生成果。

随后,陈志远副书记一行听取了我校团委共青团思想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情况。校团委副书记张誉丹从新媒体和志愿服务进行了汇报。我校切实抓好网络阵地,利用新媒体的宣传优势构建网络思想引领的新空间,搭建了USY党史团史宣讲团等红色文化传播平台,通过青年读书分享会、党团之声电台栏目、线上红色旅游精品项目、党史问答等线上主题活动,在学生心中扎实培育好红色文化的土壤,加强思想引领、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陈志远副书记

团省委陈志远副书记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一是要把学习领悟“两个确立”作为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中之重,在共青团员、青年群众身上见实效,让广大青年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把个人成长的“小我”融入民族和国家的“大我”;二是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要聚焦共青团“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系统梳理海南高校共青团在宣传思想、志愿服务工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不足,把就业等青年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工作着力点,切实满足广大青年的发展需求;三是要把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在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上,提升青年的幸福感、获得感,把青年的肯定作为工作实效的评判标准,并以十二届民运会等大型赛事服务为契机持续推进、深入推进、久久为功。

会后,陈志远副书记一行考察了第十二届民运会三亚学院比赛场馆,参观了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等场所。

参观信智

参观盛宝

参观理工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夯实青年工作基础、聚焦青年工作热点、抓住青年工作重点、关注青年工作情况、补齐青年工作短板,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的工作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力开创了我校共青团建设的新局面,推动了我校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