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凤凰有情、云水有意、青春有你、共赴山海|三亚学院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18:16:00浏览:

   青春因有你,风起云万里。“凤凰有情、云水有意、青春有你、共赴山海”毕业季活动缺少不了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赓续传承。

   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青年大学生的五四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团学组织、团员青年的榜样示范作用,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校于5月17日晚上在书会堂举办“绽放青春,传承有我—三亚学院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为争创覆盖面更广的青年荣誉,本次大会获奖率提高,由原先的12个奖项细化为现在的34个奖项,以“千人千面”育人理念为导向,尊重学生个性化差异,强化青年的责任担当。

   校领导高一兰,校团委、学生处、各学院党总支、分团委负责人,思想导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千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大会拉开帷幕。


   在五星红旗的见证下,庄重而肃穆的入团仪式拉开序幕,一批有志青年正式入团,成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光荣的一份子。

   学生处孙凡副处长宣读共青团三亚学院委员会,三亚学院团字[2023]2号文件,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项目,并希望大家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奋勇争先,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新面貌。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在音乐声中先进集体:“优秀社团(奉献集体、创新社团、活力社团)”、“优秀学生组织或部门(工作突出、创新引领、团结奋进、奉献先锋)”、“优秀志愿者组织”、“优秀班集体(先进模范、创新开拓、学习争优、团结协作)”、“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获奖代表上台领奖。他们向大家展现了当代青年团结奋进、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优良品性。

   薪火代代传承,为弘扬榜样精神,传承青春风采,大四优秀学长学姐们为本次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公益之星、活力之星、模范之星)”、“优秀志愿者项目”、“无偿献血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管理先锋、杰出新锐、创新先锋、品学兼优)”、“优秀社长或社团干部(管理先锋、杰出新锐、品学兼优)”、“优秀共青团干部(管理先锋、杰出新锐、创新先锋、品学兼优)”、“优秀共青团员(品学兼优、卓越风尚)。”颁奖。


奖项仪式后,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方翼飞老师代表先进集体进行经验分享时提到三点:

一、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聚焦思想引领,全面推进思想建团、党建带团,着力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坚守共青团创新本色。全面推进创新兴团、人才强团,努力提高团组织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三、坚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育人。全面推进服务力团、科技助团,努力提高团组织的服务力和贡献力。

   为弘扬青年的雄心壮志,彰显青春色彩。校学生团委带来了节目《青春颂》,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青春孕育无限希望,希望三亚学子都能以理想为帆,以奋斗为浆,不畏风浪,不惧远航。


   2022年度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缪义超同学号召广大青年需要牢记习近平同志的嘱托,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共同书写未来中国梦的伟大篇章。用青春创造属于中国的奇迹,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青年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校领导高一兰指出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成才之路就在脚下,奉献之路就在前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

   坚定理想。继承和光大五四精神,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实现人生价值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之中。

   明德修身。“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

   勤奋学习。“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掌握过硬本领,为成就事业、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最后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合唱中拉上序幕,本次三亚学院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完美结束。


附件:

阅读原文:http://xsc.sanyau.edu.cn/?article/1604.html

图片:校团委、校学生会、王明奕

文稿:校团委

美编:张广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