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拒绝“套代购”,为建功自贸港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29 11:36:00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海南离岛免税“套代 购”走私的重要批示精神,共青团三亚学院委员会,落笔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三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拒绝“套代购”,青春建功自贸港》主题宣传活动。

校园内开展活动

    防范、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是践行“两个维护”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动海南自贸港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三亚学院向全校师生提出严禁参与“套代购”走私活动,不得利用自己的离岛信息为他人购买免税品牟利,或利用他人的离岛信息购买免税品牟利。


签名仪式

    离岛免税“套代购”是一种新型走私违法犯罪行为,不仅逃避海关对离岛免税品的监管,冲击了市场秩序,也对大量尚在学校学习的学生产生危害。参与套代购的学生可能面临失信联合惩戒等处罚,对个人、家庭及社会将产生不利影响。海南省目前正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套代购”走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为了让更多学生了解到“套代购”,三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宣传“套代购”的相关法律知识,向在校大学生普及“套代购”的危害,同时让大家学会该如何辨别“套代购”的陷阱,从而避免误入走私歧途。相信通过志愿者的积极宣传,可以让更多同学了解到“套代购”,并且远离“套代购”。



让我们一起对“套代购“说不!

推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_D1eYC8J2Sha_DjnpLc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