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肩负使命 挺膺担当”——学生处召开学工干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21:01:00浏览:

“肩负使命 挺膺担当”—学生处召开学工干部交流会

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适逢我校迎来2023级新生入学及老生返校之期,我校学工团队精心部署,履职尽责,快速作为,顺利完成迎新接返工作。9月10日,在学生处会议厅,各学院团委书记就近期学生工作开展交流和讨论。


会议以校长陆丹博士为全校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写给初见大学时》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学工干部应该如何以主人翁姿态做好学生工作,就“大学生在干什么、新生要了解大学什么、学生要怎么做、怎么成长”等内容进行研讨。


会议指出,新生通过四年大学生活学习不断成长成才,形成具备四种能力,即“能够更好感知领悟世界、社会,人的认知能力”、“能够更好适应生产生活及变化,人的适应能力”、“能够进行科学创新和产品创造,人的实践能力”、“具有思想探索及领导的能力,思想力与领导力”。我们作为学生“六师”,更应该围绕四方面的能力不断地去学习并深化,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将正确的价值观、四种能力等观念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教学,在学生整个求学过程中形成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教育闭环,以达到认知能力的不断攀升。


会议强调,作为当代教师,尤其是思想导师,首先应该提高站位,做好思想宣传工作;其次应该提升对职业意义的认同与保持良好的职业态度,不断的进行心理建设、心灵纯净萃化,确立和保持热爱,有底线思维。团委书记围绕如何抵御职业疲劳倦怠的能力、持续自我心灵纯净萃化的反思能力、与岗位需要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开展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