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团学快讯】理工学院思想导师职业能力提升之学习分享会(二)
发布时间:2016-04-26 09:30:00浏览:

2016年4月19日上午,理工学院读书学习分享会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喜鸿,团委副书记董家道,思想导师陈敏、杨军玲、解明明、方娉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会。

“读书学习分享会”是我院思想导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部分,旨在为思想导师构筑一个开放性、研究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形成辅导员之间共同探索工作方法、共享成果、互学互动的良好氛围,积极创建学习型、研究型学生工作团队。

在本次分享会上,思想导师杨军玲围绕“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培训”为主题,从如何培养班干部、如何打造班干部的工作能力两方面进行了讲述,强调了学生干部不仅是学生的代表、教师的助手,还是学校学生管理工作者的同盟军和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者,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依靠力量,因此必须构建学生干部培训长效机制。

思想导师方娉结合《辅导员工作100个怎么办》中的具体内容,以及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经验,从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即从“为何要进行高校新生入学教育”,“目前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中有何主要问题”,“如何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的思考”入手,从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规范入学教育内容、创新入学教育形式和开展入学教育活动等方面提出构建符合我院学生特点的课程体系,以期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使新生入学教育更加富有成效。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王喜鸿老师再次指出我院开展思想导师职业能力提升读书讲课活动的初衷,并提出将以“读书学习分享会”为契机,鼓励思想导师在今后工作中继续精心培育学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打造出一系列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具有较强的实效性、针对性和创新性的学生工作新举措、新思路、新模式,切实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