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社会实践
优秀学生党员华旭 全力奔跑 追梦不止
发布时间:2018-03-06 11:32:00浏览:

人物简介:华旭,中共党员,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行政管理1501班团支部书记,2016级法学专业思想导师助理。先后荣获三亚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学干部”“优秀班级干部”、三亚学院“三好学生”、海南国际马拉松大赛“优秀志愿者”、三亚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三亚学院学习优秀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团中央学校部“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优秀通讯员等荣誉称号和奖励。


华旭,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谈及最初的入党动机,他告诉我们那是榜样的力量。华旭从小对入党就有一种憧憬,他很小就开始阅读一些优秀党员的光荣事迹,提到沈浩、牛玉儒、焦裕禄这些时代的楷模,党的杰出代表,他说道,“是他们的事迹影响了年少的自己,直至今日依然如此”。成为共产党员的期待从此不断鞭策着他,他也清楚的知道自己离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还相差甚远。


我们在华旭的书桌上看到很多关于共产党员的书籍、十九大报告的材料和一些看似很破旧的蓝色笔记本,那些厚厚的笔记本一笔一划的记录了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这些本子已经跟了我整整九年,这也是从初一开始到今天都坚持做的一件事情。”翻阅着那些笔记,仿佛看到了他最崇拜的偶像,听他讲那些党员的故事,终于明白为什么在他心里入党是那样的坚定。


在华旭看来,大学就是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才值得,他大一加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团委的学习部,经常参与一些校园活动,秋学期又开始担任班里的团支部书记,开展班级团建工作;大二成为16级法学专业思想导师助理,协助老师进行班级的管理。这些经历给予他弥足珍贵的回忆和成长的收获。


2016年6月,为积极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号召,助力精准扶贫。他跟随高文老师的调研团队对海南定安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精准扶贫调研活动;2017年6月,他再次参与精准扶贫的追踪调研;7月中旬,在结束海南定安的调研后,他又跟随团队在吉利控股集团与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远赴山西开展了为期21天的“吉时雨”计划。两年三次三下乡,穿行在田间地头,顶着炎炎烈日,用眼睛观察农村的生活现状,用数据和亲身调研发现农村的致贫原因,在其他同学享受美好假期生活的时候,他却手捧问卷穿行在乡村街道,记录着自己所想所感和所悟。


难忘的三下乡带给他的不单单是问卷访谈的完成,更有用心看世界,用心思考社会的宽广视野。2017年,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华网联合举办的“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华旭和他所在的团队获得了“优秀报道奖”,他本人获得了“优秀通讯员”荣誉称号。


在华旭的生活里有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就是旅游,只是他旅游的地方与我们有些不同。这些年,他利用寒暑假游览了我国43所重点院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一个又一个意义深长的校训,一个又一个精神的彰显,一场又一场的文化盛宴,带给他的是心灵的认同和归属。


每游历一所高校,他都会将自己置身其中,体验不同的文化氛围。并且,他还会想法设法 “混入”这些高校“内部”,观看她们的校园活动,品尝不同高校的美食,对他而言,这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逐梦路上,华旭是这样说的也在这样做着。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有朴实的外表,更有一名学生党员的情怀,心怀使命,努力学习,热爱国家。一个人只有拥有了必须为之努力的目标,才会变得自制;只有学会自制,才能变得更加优秀。


(文图来源: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编辑:刘晓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