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思想导师”思想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3-26 09:33:00浏览:

3月23日(星期五)下午两点,由三亚学院校团委主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思想导师”思想导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会在书德楼108教室举行。来自学校15个二级学院的全体思想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校团委副书记陆体锋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思想导师培训会的主讲嘉宾是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国希教授,高国希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品德教育、德性伦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原理与方法,也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培训过程中,高国希教授从大学教育的目标是什么,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成长需求和期待,规划“十大育人”体系,育人目标,价值引领,价值引导,协同机制,OECD关注的七项素养等方面深入主题,他指出,作为一个老师,自己想给学生一桶水,自己要有一缸水。而在现在的互联网时代这些是远远不够的。在最后高教授对全体思想导师说到不能光靠等,要靠自己切实的行动,现代化才能实现,价值观才会向理想迈进。


通过此次培训,思想导师对学生管理工作有了全面了解和认识,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思想导师”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思想导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三亚学院校团委也将根据工作需要继续开展系列性的思想导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会,助力三亚学院学生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