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青动态
强强合作,迈向共赢 ——三亚学院与三亚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签约启动仪式暨商务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04-03 08:27:00浏览:

(财经通讯社 讯)3月29日上午十点,三亚学院与三亚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签约启动仪式议程在书山馆报告厅举行,三亚市政府胡昌优副秘书长、市金融办符小锐副主任、三亚学院陆丹校长、人行三亚市中支许可行长、辖区17家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及财经学院部分师生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暨商务文化节开幕式。本次启动仪式由我院高一兰副院长主持。

此次事宜经过前期我院与人民银行三亚支行多次沟通、协调、洽谈、合作促成的结果,也是我院品牌活动商务文化节的重要构成内容,旨在打造实践交流、素质养成、创新合作、协同发展,在思辨和技能实践中不断进步和发展。商务文化节除了本次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启动仪式以外,还将为大家带来商务文化沙龙、英财汇等特色活动。

仪式伊始,由陆丹校长向各位到场的来宾表示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三亚学院的情况。陆丹校长表示,金融业是海南重点发展产业,是三亚未来发展最朝阳的产业,处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希望金融科技在海南领先,海南金融走在行业前面。在此之前三亚学院与金融系统已经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而此次合作要在原先的基础上加大合作力度,在教学、科学、培训等更多方面的领域要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随后,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行长许可在启动仪式上,结合协议内容,就更好做好银校共建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当好参谋助手,为地方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二是建好银校联动长效机制,开创银校共建共赢新局面;三是用好人才共享培训平台,实现银校培训效益最大化。他提到:资金和人才是一个地区和产业发展最重要的因素,希望银校合作能够有效发挥高校的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并祝愿此次合作能取得圆满成功。

紧接着,陈德江行长代表中国农业银行三亚市银行机构带来了自己的致辞。陈行长说到:未来三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行业的发展支撑。因此,在当前三亚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创立银校合作平台,他认为具有非常的意义:积极参与平台建设,同时也将依托平台的作用,汲取养分,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强化金融供给侧改革,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因此应该提升三亚金融品牌形象,要经常通过这种平台进行交流和探讨,要有效的推动银校知识共享,实现共赢。

最后,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武军在仪式上提到:知识就是力量,教育是获取知识的最好途径,大学是传播知识、培育高端人才的主要摇篮。现代金融知识需要通过大学进行传播,而大学培养的金融人才需要通过金融业务实践加快成长。近年来三亚金融行业稳中求进,锐意取进,金融创新,而银行业和三亚学院的强强联合,将为三亚经济金融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三亚学院与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亚市分行等银行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进行了“区域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三亚市金融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暨金融(征信)知识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还向三亚学院捐赠书籍,意在希望能提升学生群体的金融素养。仪式最后三亚学院领导与参加仪式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我校作为全国首家省市两级政府共建的民办大学之一,希望三亚学院和金融机构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根植地方经济,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为三亚发展提供鼎力支持,创造良好环境,携手发展、合作共赢。同时,商务文化节是我校“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战略支点的体现,是具有财经类创新精神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平台,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交流平台为契机,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展现自我,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成长。



文:祁琦

图:胡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