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我校举行“海南新使命:从自贸试验区到自由港”思想导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29 09:47:00浏览:

11月28日(星期三)下午三点,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海南新使命:从自贸试验区到自由港”思想导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在书德楼108教室举行。全校15个二级学院的全体思想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校团委书记赵晓乐老师、副书记陆体锋老师出席本次培训。

本次思想导师培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志强院长主持,主讲嘉宾为海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祁亚辉博士。

培训过程中,祁亚辉博士从海南迎来新使命、自贸区与自由港建设发展镜鉴、热点问题辨析与小结四个方向进行讲解。

祁亚辉博士介绍说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是海南新使命,详细介绍了两个阶段一个目标,四大战略定位,四个实施步骤。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起步阶段,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是发展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是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四大战略;在2020年、2025年、2035年、本世纪中叶分别解决该段时间内的经济、公共、管理和生态等问题。新使命决定的重点在于体制机制创新,而不是争取优惠政策。“4.13”讲话的六大要点:开放、改革、发展、生态、“两山论”、人民,党的领导都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海南的殷殷嘱托。我们要在扩大开放中提升海南的战略地位。中国特色贸易港是符合中国国情、符合海南发展定位、符合海南产业导向、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的,它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自由港。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思想导师对海南从自贸试验区到自由港有了全面了解和认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思想导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积极以实际行动做好学生工作,带领 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参加到美丽海南的建设当中。三亚学院校团委也将根据工作需要继续开展系列性的思想导师培训会,为海南自贸岛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