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我校举行心肺复苏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28 19:17:00浏览:

2018年11月28日,市卫计委、共青团市委及市教工委联合在三亚学院书会堂开展心肺复苏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

这场技能培训分为两场,每场分为理论、实践两个部分。

第一场由法社、财经 、外国语、理工、旅酒、传媒、体育学院导师及学生代表参会。

首先,主讲人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金玲,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讲解了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通过脑生理病理情况来表明,及时的救助对病人有着巨大帮助。实际心肺复苏包括两部分: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随着金玲老师幽默风趣的言语,大家都跟着老师的讲解开始在自己身上模拟操作。在救人之前,自我防护是很重要的。首先要评估现场情况,之后识别心脏是否骤停,是否有呼吸,再去呼救,但呼救一定要有指明性,然后开始实施急救措施。心肺按压三十次后,为病人开放气道并开始吹气,之后再次按压,反复五个循环并检查病人的呼吸。最后,金玲老师请两名教官上台向大家演示,并进行实操的分组。

第二场由管理、人文、设计、康管、信智、盛宝金科、丝路商、音乐学院导师及学生代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参会。

通过这次的培训,我们发现,虽然是几个简单的动作,但这几个动作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不仅仅是对我们自我技能的提升,同时也是对生命的一种尊重。

小伙伴们,今天的这些应急技能you get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