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我校学子参加海南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骨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23 14:22:00浏览:

11月19日-11月23日,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举办的2018年海南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骨干专题培训班在海口开班,培训会期5天,来自全省各市县团委及各高校团委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团省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部长王茵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我校顾依琳同学、高莹莹同学参加。

培训班邀请到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陈招万老师为大家解析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的精神,更有许多资深新媒体工作者向大家分享新媒体运营的工作经验,培训设置了互联网流量时代如何突围、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的基本方法与实战技巧、新媒体辅助工具的运用、新闻与短评的写作技巧、图片的拍摄技巧、怎么打造更受欢迎的微博内容、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该怎么干等重点课程。网络实操演练和研讨环节则由各小组自选网络热点,创作网络宣传文化产品,培训老师进行现场点评。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网络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提高网络引导工作水平,增强网络宣传人员网络舆论斗争能力,把团组织的独特优势与互联网思维和技术相结合,准确把握网上共青团建设的基本要求,着力加强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宣传的思想性、引导性,开展影响广泛、内涵丰富的正能量话题推广和主题活动,突出青年化,注重互动性,让青年在交互式的交流体验中提升参与兴趣、强化引导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