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我校在三亚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表彰会中荣获“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发布时间:2019-03-05 15:00:00浏览:

3月5日上午9点,由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三亚市文明办以及三亚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三亚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表彰会在三亚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由三亚团市委副书记邢贞达主持,市委领导以及各区、各高校、各相关单位、各志愿组织参与本次表彰会。我校在此次表彰会中成绩斐然,硕果累累,荣获“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等多项荣誉,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海南省大学生助力海南精准扶贫志愿服务”荣获“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市委文明爱卫办主任张守让宣读表彰决定,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任新悦荣获“十佳志愿者”奖,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荣获“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奖,“智能科普”志愿服务以及法社与社会学学院“精准扶贫”志愿服务荣获“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奖。

据了解,法社与社会学学院自2016年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项目以来,广大师生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色和课程优势,利用每年的暑期时间开展“三下乡”精准扶贫调研活动,深入乡村实地考察了解、受访者的困境,开展扶贫研究以及助困帮扶,传递正能量,连续三年来取得一系列瞩目成果,助力海南省脱贫攻坚。“启梦真”、“小红星”、“吉时雨”等志愿服务队多次荣获海南省“三下乡”优秀团队、先进个人等荣誉,活动开展情况多次被南海网、人民网、海南日报、三亚日报等媒体刊文报道,充分展现了法社学院师生们的志愿风采,谱写了三亚学院精准扶贫的华丽篇章。

颁奖仪式后,获奖人代表黎藜、项目代表高鹏翔及组织代表我校邸子旭依次上台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精彩的发言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三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邢洪飚同志在表彰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的个人及组织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三亚市志愿服务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同时希望各高校、各相关单位、各组织可以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理念,普及志愿服务知识,通过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的广泛宣传,营造浓郁的志愿服务氛围,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促进志愿工作健康稳定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把志愿服务作为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共建精品城市,打造生态三亚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