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喜报!我校团委在2019年全国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项目办
发布时间:2020-03-18 16:55:00浏览:

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印发2019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县级项目办和高校项目办名单,我校团委荣获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此次评选共168个高校项目办获得绩效考核优秀等次,海南省共有2所高校获此殊荣。

2019年,我校团委认真落实全国和省级项目办相关工作部署,在校内广泛开展西部计划招募宣传活动,利用校园宣传橱窗、各大告示栏以及学生流量多的活动区域广泛张贴“西部计划官方海报”,引导、鼓励学生积极报名西部计划,覆盖人数20000余人,覆盖率达到了100%。据统计,2019年我校共有99人参与报名西部计划,报名意向覆盖全国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目前已有12名学生被海南、重庆、内蒙古、新疆、甘肃等省份录取,志愿者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服务地的认可和赞许。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项目的推进和实施,积极引导和鼓励我校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地区参与志愿服务,施展才华,成长成才。学校杰出校友汪演婷2017年毕业后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中学,身体力行支援西部建设,将支教三亚的精神传递到了祖国最西部,她扎根基层、传道授业的行为感动了社会,作为全国唯一民办高校学生代表,获评“2017-2018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我校2017届毕业生李桐同学毕业后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支援西部建设,她深度融入边疆各族群众,积极投身喀什基层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架起了各族人民融合相处的和谐桥梁。在“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中,李桐作为海南高校唯一入选人员,积极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毕业宣言。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又称“西部计划”,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共同组织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西部计划”从2003年开始,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基层社会管理和基层青年中心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