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彰显“六师”能力 思想导师队伍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6 10:54:00浏览:

2020年11月23-24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海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海口举行,共有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31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何杭娟老师荣获本次比赛的二等奖、人文学院张娜老师荣获本次比赛的优胜奖。我校学生处赵晓乐处长、马炳琛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大赛旨在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本次大赛分为笔试和现场比赛两个阶段,设置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四个项目。其中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仅提前10分钟抽题,理论宣讲仅提前20分钟抽题,严格考验辅导员的日常积累和功底水平。

本次比赛,我校参赛的两位思想导师沉着应战,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想导师应有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彰显“六师”职能。近年来,三亚学院不断创新辅导员工作思路、推进改革措施,积极完善强培训、聚合力、提质量、促发展的建设路径,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提升,为提高我校学生核心竞争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