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青动态
共青团海南省委举办海南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团干部培训班暨团省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3 17:19:00浏览:

 

3月12日下午,团省委在海口举办了海南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培训班暨团省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站稳政治立场,发挥好团的政治功能,充分彰显团的政治属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信仰,进一步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贡献度,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挥生力军作用。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为目标,进一步夯实党的青年群众基础;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组织引导各战线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创优,教育引导各领域团员组织化、常态化参与岗位建功。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以“精耕细作”的方式推进学习教育活动,不搞动辄上千人的大活动、大教育,要充分发挥基层团、队组织的功能和自主性,以更加灵活的形式、更加丰富的载体,让青少年喜欢听、听得进、听得懂,教育引导团员青年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青少年对党的认识和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培训班以实践教学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学员参观了海南省史志馆“红旗不倒”革命教育展览厅,邀请到海南省行政学院原院长、中共海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廖逊教授作党史教育培训。丰富的学习内容让团干部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纷纷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要通过学习努力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起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青年担当。

会上,团省委书记、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屿传达了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作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奚劲松对团省委迅速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全面动员和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启动了“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活动,并下发了《共青团海南省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

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罗桦主持,团省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

(来源:海南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