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三亚学院学子在第十届“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15 15:02:00浏览:

5月14日,第十届“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决赛在海口圆满落下帷幕。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各高校团委书记以及参赛作品团队和师生代表共同出席闭幕式。我校学生处处长赵晓乐、校团委老师李静茹带队我校32名师生赴海口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共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我校团委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现场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经过校级选拔和省赛预选两个阶段,从我校26件参赛作品中遴选出15件优秀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其中有4件作品参加了终审决赛的现场答辩。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理工学院《大东海旅游浮船波浪能发电装置的研制与应用》获得一等奖;信智学院《基于VR的垃圾分类中小学科普教育》、理工学院《振荡浮子与发电机一体式波浪能发电系统的研究》获得二等奖;信智学院《基于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的旅游景区实景三维高效建模》、信智学院《基于的深度学习的电动汽车充电场所监测管理系统》、理工学院《基于机器视觉引导的水下管道巡检机器人设计》、信智学院《基于微信小程序的芒果炭疽病智能检测》、管理学院《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民办高校教育国际化研究》、财经学院《后疫情时代下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初探调研报告》6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我校参赛团队在现场展示作品

获奖名单

第十届“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刻苦钻研、勇于创新,重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青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2021年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在“挑战杯”比赛中再创佳绩,充分展现了学校创新创业的育人成果。

我校师生合影